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新闻发布会。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在发布会上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期4天。会议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回答记者问题。

观看新闻发布会后,伏军同志表示:“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董冰莹同志表示:“这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能够见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的诞生,心中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同志在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后纷纷表示,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