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宁远楼729会议室设置视频分会场,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中青年教授、部分党政教师等及学生党员50余人,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主持学习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法学院师生认真收看新闻发布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创造历史伟业,更加意气风发地迈向美好未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于1111日发布。法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公报全文内容,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法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