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冬奥精神宣讲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享冬奥故事、共话精神传承,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团100周年,428日下午,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举办“志愿青春冬奥情,筑梦奋进新征程”冬奥精神宣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法学院与国家开发银行政策研究室共同开展的党团共建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姜婷婷、分团委书记张壬娇、辅导员潘明辰等参会,国家开发银行政策研究室青年干部员工、法学院学生线上参会,共计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壬娇老师主持。




(国家开发银行政策研究室青年干部员工)


活动伊始,法学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工作视频生动地展现了法学院冬奥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与青春风采,彰显出他们对冬奥志愿服务的饱满热情。

接下来,张壬娇老师介绍法学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工作概况。从2022123日进入冬奥闭环,到47日离开闭环,法学院共17名闭环志愿者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七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5人服务冬奥会,12人服务冬奥和冬残奥会,累计志愿时长超过6000小时,获得了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随后,李秉毅、李皓楠、岑功三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冬奥志愿故事。李秉毅同学分享了16日他在冬奥村接受习总书记考察的经历,他特别提到总书记对冬奥志愿者上岗时间和学习情况的关心与牵挂,这给了他巨大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李皓楠同学作为国家体育馆冰球项目竞赛信息台志愿者,以手绘板报和集体合影的方式建立起志愿者与运动员的桥梁,彰显了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受到中外运动员的关注和媒体报道,当她展示为中国男子冰球队手绘的集体照时,现场一片赞叹。岑功同学在“最艰苦的赛区”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担任语言服务助理,他介绍了上岗前自己接受的培训和语言服务领域的概况,体现了贸法学子高水平的外语水准和对语言服务志愿工作的付出与奉献。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坚守职责,慎始慎终,是贸法志愿者始终秉持的坚定信念。


(李秉毅同学进行分享)



(李皓楠同学进行分享)


(岑功同学进行分享)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有同学提问志愿者们经历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有同学询问志愿者们扎实丰富的前期培训等,志愿者们一一做出了回答,随后国开行的青年干部员工和法学院师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以上为讨论交流环节,在场及线上同学提问,志愿者进行回答)


本次冬奥精神宣讲主题活动彰显了法学院冬奥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展现出他们奋发进取、服务奉献的精神风貌,蕴含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他们迎难而上,直面困难和挑战,带着昂扬的斗志不断向前,同时又执着专注,以最高标准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份工作与任务。贸法学子将用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深入学习和体会青年在当今时代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团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