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10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0月1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部分行政班子成员列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主持。

中心组根据学校安排,传达学习了我校2021年第14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办印发《意见》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

中心组重点学习了由院中心组秘书处编制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资料汇编》《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材料》等学习材料。

中心组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指出通报的10起案例,5起为厅局级以下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的作风问题,5起为中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中的“四风”问题大部分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严肃查处并将案例一并公开通报,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也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

中心组重点还传达学习了9月27-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时隔11年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人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持久久为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