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干部任命会 梅夏英院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干部任命会 梅夏英院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党委于10月10日在宁远729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干部任命会,杨晓平书记、梅夏英院长、张莉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主持。

 

(会议现场

 

(张莉副书记宣读任命决定秋蕊副处级组织员主持)

首先莉副书记与会人员宣读法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干部任命决定。通过组织遴选、征求个人意见,并对入选党员进行全面考察,经研究决定,任命周剑伟等4名同志为法学院党委党务助理。经支部民主选举,结合候选人党团工作经验以及专业背景,经研究决定各党支部委员会构成及分工,任命飞虎12名同志分别2019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

感谢2017级2018级学生党员干部学院党建所做的贡献,此次也为他们颁发了任命证书,提升老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与会领导为学生党员干部颁发任命书,并鼓励他们奋发作为勇于承担

 

(2017、2018级学生党员干部

 

(2019级新任学生党员干部

 

法学院党委党务助理

任命会后梅夏英院长为学生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首先,梅院长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其次,梅院长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和思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中,最基本的初心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他政治、经济和文化三个角度出发,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才能提高国家的凝聚力,才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力,才能把中国建设成真正的文化强国,从骨子里树立起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梅夏英院长讲专题党课

本次任命会的召开标志着2019级学生党员干部职责分工基本确定。学院党委对新任学生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作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