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贸大法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贸大法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年9月4日,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院班子成员向大家通报了本学期特别是9月份的几项主要工作,包括“双一流”项目中期检查、迎新安排“变动中的国际经济秩序及国际法应对”高端国际学术研讨筹备中国中铁集团涉外经贸法律培训、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等事宜。会议由石静霞院长主持,学院6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冯辉副院长通报“双一流”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指出本次中期检查是否合格决定后续如何追加研究经费,希望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在2020年6月前完成项目结项。冯辉副院长还对研究生新生入学毕业论文事项做了说明随后,龚红柳副院长通报了法学院实验班选拔的具体情况和新变化张莉副书记对新学年迎新工作做了通报,包括本科新生总体情况、新生入学教育、班主任老师的具体工作等裴秋蕊组织员通报了党建相关工作包括法学院分党委今年开展各项活动,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

杨晓平书记通报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杨书记传达了上周学校召开干部教育大会精神夏文斌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书记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学校将于九月份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法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工作安排,部署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石静霞院长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补充,包括学院队伍建设,特别是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展,欢迎杰出校友高西庆教授回到贸大法学院工作,欢迎左海聪教授加盟贸大法学院以及外聘人员王珊珊老师加入法学院行政团队等“变动中的国际经济秩序及国际法应对”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6 -27日在我校举行,国际领域十位顶尖国际专家莅临会议,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关注参会研讨。三是中铁集团骨干培训工作9月5日将举行开班仪式,开展为期25天的法律培训,为中国企业培养适应走出去环境的涉外经贸法律人才石院长希望各位教职工在新学年伊始凝心聚力,继续将法学院各项工作做好,为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