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调研培训会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调研培训会


为深入调研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和学生党员的实际需求,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下一阶段党员发展工作,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5月24日,法学院党委宁远楼232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调研培训会。学院党委杨晓平书记、张莉副书记及裴秋蕊组织员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各个支部分別汇报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支部书记表示,支部党建工作是否有效开展,首先要看组织者是否足够熟悉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是否足够负责,因此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同时,学院党委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裴秋蕊老师就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发展相关事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裴老师先对“组织关系”的具体内涵和接转方式进行说明,提醒毕业生党员特别是预备党员要高度重视,分清“京内”和“京外”两种转接方式,及时转出组织关系。同时,裴老师对发展党员的注意事项和发展流程做了整体说明,希望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时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之后,张莉副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对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政治建设要过硬,锤炼党性;二是做到以身作则,肩负起党员干部的责任;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四是加强服务意识,为同学们服务;五是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丰富党建形式;六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杨晓平书记作总结讲话。杨书记对学生党支部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明确责任和担当;二是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今年是一个政治大年,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有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关心关爱帮助周边同学,对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四是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