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法学院师生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宁远楼729、733设立的分会场,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会后,法学院56名学生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党委副书记、院长梅夏英教授

71日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和担当,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战争胜利,书写了百年奋斗恢弘史诗。中国波澜壮阔的百年巨变,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立得更高、看得更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和世界格局的涉外法治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总书记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小康目标的实现,宣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阻挡,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硬道理!这是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百年征程铸就了中国的辉煌历史,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牢记党的教育宗旨,在新的赶考之路的征程中,积极投身新时代教育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为党为国家为贸大的事业发展努力贡献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越是历经风雨洗礼,越是信心百倍,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伟大祖国!

副院长冯辉教授

作为贸大法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能够现场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跟随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顾,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战胜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也非常了不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党不仅能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新世界,这是为百年来我国社会的演变所证明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总书记再三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话,也是一堂令人醍醐灌顶的党课。作为高等学校的一名教师,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让我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信念,也找到了这些信念的根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谨记总书记在讲话中的教诲和要求,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在不断的奋斗中提高自己,磨练自己,升华自己!

副院长边永民教授

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与法学院的同事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认真地聆听了尊敬的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使我再次坚信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跟党走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毕生追求和光荣的义务。习主席的讲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包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应该不断温习习主席的教导,有这么英明的党为我们指引方向,为我们的辛福着想,是我们全体党员的幸运。同时,我们只有以加倍的热情和努力为党工作,无私奉献,才能报答党的恩情。

分党委副书记张莉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旋律多次在耳边响起;入党誓词久久在心中激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讲话在心中回荡。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的、最有生机的力量。只有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才能使得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新的征程上,我们人民教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志做“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培养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

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七一庆祝活动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带领团结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建设发展付出了太多太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北京市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黄勇教授

作为民主党派中央委员受邀登上天安门观礼台,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也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展示了无比的优越性。今年恰逢学校建校七十周年,要把参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无限奋斗热情,积极投入到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牢固立德树人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经济规则,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和从事国际经济事务,能够参与和赢得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院长助理张欣副教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这一切得来历尽艰辛、颇为不易。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辈更应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工作在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涉外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以本为本,以服务国家重大涉外战略为指针,从教材课程、师资队伍、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等关键环节入手,积极深入探索多层次、高水平、有特色的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法治建设培养卓越的实践者、推动者、传承者。

民商经济法支部党员江山教授

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最大的体会是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把握好共产党员的“始”与“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始于“救国家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理想信念,基于“党的领导、人民团结”构筑的精神谱系,臻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力量所在,也是我们党始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源泉所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以史为镜、开创未来,让我们的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潘明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欣喜于自己的工作正是与青年学生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日常工作中,我会用心教育、培养、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

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逸斐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从成立之初就肩负的民族使命,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取得的阶段性成功,重申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致敬了伟大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革命家及革命先烈,指明了新时代应该坚持的指导思想。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我定会保持习总书记提出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进精神,响应党的号召,为党的建设、民族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也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胡梓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发展的命脉,是中国的根!在党成立的一百年里,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遵义会议的挽救革命,一五计划奠定工业基础,到开创性的改革开放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下了中国发展壮大的基础。如今,袁隆平老先生的籼型杂交水稻后,人类的粮食问题得到了巨大改善;中国设立了一带一路,带领周边国家走向富强担起了大国责任;研制出了新冠疫苗,救无数危难人群于水火之中,让世界各地受疫情折磨的人看到了希望。光是这些伟大的历史成就便让我们体会到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更何况中国的伟大成就远不仅于此!

会上,法学院50多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李欢欢副书记(主持工作)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心得体会:

博士第二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由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坚定的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19级法律硕士党支部预备党员陈加伟

今天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我十分激动能够见证这一刻。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百年磨砺、百年征程后愈显其光辉。今天的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继续高举党的大旗,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奋斗!

2020级法学硕士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平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我十分荣幸与支部同学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并在今天宣誓入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预备党员高世潍

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令我最振奋感动的是,习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今天,我作为预备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时间点向党庄严宣誓,我倍感意义与使命重大,我定将牢记向党做出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20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韩士哲

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一百年来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从嘉兴湖上一叶扁舟成为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力量,作为青年应当不忘韶华,努力奋斗,奋勇前进,不忘人民,将实现伟大中国梦作为己任。所以,我们青年学子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扎扎实实学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魏靖堃

观看完庆祝大会,我心潮澎湃,无限崇敬涌上心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的领导下,民族复兴、巨龙腾飞,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扬帆起航,傲然耸立于世界之林。这场庆祝大会不仅是总结回顾非凡的历史伟业,也是用最隆重的方式向作出重大贡献的楷模们致敬,向千千万万在实现中国梦目标道路上镌刻下闪光印迹的英雄致敬。感恩党,跟党走,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贸大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走向社会后,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